從小我一直都是家裡的三太子小霸王
沒人能制我
除了我爸
現在當然都不記得小時候做了些啥壞事
大概也就是打破玻璃不肯好好吃飯過了九點還不睡覺一類的
我認為沒什麼的事情
在大人的心理(我爸啦)總覺得天大不得了
覺得孩子這樣長大肯定會變成社會害蟲
ㄘㄟˊ最好會啦
我家女生很多
我有ㄚ罵老媽和四個姊妹
所以沒人皮得過我
到處闖禍
只記得一闖禍老爸就會抽出皮帶
在光復南路靠近延吉街的鐵路旁的巷子裡
追著我打
一直追到家裡
ㄚ罵用身體護著我
接著就像老鷹抓小雞的遊戲一樣
老爸打左邊ㄚ罵就抓著我閃左邊
老爸抽右邊ㄚ罵就抓著我閃右邊
最後老爸都會投降
然後我就會被罰跪
只有這個ㄚ罵會說跪一跪等你爸氣消了就好了
通常老爸走了之後
ㄚ罵就會叫我起來
所以其實真的沒有人能管得動我
向來我行我素
一直到老爸過世
再也沒人會抽皮帶打我了
卻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懷念他溫暖的手和肚皮

說到我的脾氣?那真的大得不得了
又大又硬又臭又拗
連天皇老子也不怕
可奇怪的是在家裡這樣
在學校(應該說在外人面前)卻像變了個人似的
我可是溫文儒雅斯文加三級
大概是怕露出本性遭人厭
或是天蠍愛假的天性使然
在學校我總是當選文藝股長
也不是因為功課特好只是愛寫文章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當了一年又一年
既然是文人
當然對大家也都是溫簡良恭
客氣得不得了
不太會生氣
大家都說我是好好先生
好講話好處理好鬥陣
當然誰知道羊皮下的那頭狼其實沒真的死掉過
回到家累了一天
家裡才是發揮真性情的地方嘛
回到家摘下面具
看到有人動我的東西
早上上課要遲到了卻沒人叫我起床
肚子餓了沒人煮飯
我要的東西被姊姊先拿走了…..等等
那毀了
肯定是一陣強烈西北颱
常常上演椅子變成飛碟飛來飛去
最後總在我達成目的之後摔門
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把音樂的音量轉到最大聲
留下哭得悉哩花拉的姊姊妹妹或一臉錯愕的阿罵
可是終究是受過教育
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關在房間裡我想著如何道歉如何要讓這些事不要再發生
於是天使宇惡魔的戰爭自此開始從未有一天休兵過

面具可以不斷地換新
個性其實真的很難改
不然俗語怎麼會說:[牛牽到哪都是牛]??
沒錯
俺就是那頭不長進的石頭牛
後來面具漸漸懶得戴了
就像個沒化妝的女人
皮膚粗造雀斑一堆面色暗沉一樣
我的喜惡因為天蠍的關係特別明顯
開心的時候像個小孩子手舞足蹈
不開心的時候一張臉比大便都臭
開心你逗我 我會放聲大笑
不開心你逗我 你其實正在如履薄冰不知死活

最近的幾個年頭
流行真性情才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要就要 不要就說不要
不要給自己壓力 也不用特意討好別人
太好了
拿小小的熱臉貼大大的冷屁股本來就不是我的人生原則
回歸真我才是王道
因此很多朋友也因此吃了很多虧
我一生氣不管後果如何
馬上二話不說三話眼睛不抬四話直接站起來走人
還記得有一次跟一群朋友去墾丁
只因為朋友亂開玩笑
惹毛了我
其實只是玩笑嘛不知道那時的我在在意什麼??
我當場就從墾丁國家公園離開
搭上往台北的國光號
老子不玩了掰掰
就這樣那群朋友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傻眼在當地(我後來聽說的)
還有一次也是在朋友的車上突然起了口角
當他一停下來
我就開門下車了
也不管他剛好在停在快車道正中央等紅燈
嚇得朋友立刻靠邊把我拖回家
還有幾個人約了去吃火鍋
就為了湯滾之前可不可以把火鍋料放進去起了口角
我當場摔了筷子轉頭就走了
老子不吃了你們自己看著辦不放就拉倒
這樣的精神暴力事件在我的人生裡還真的是不勝枚舉
有些朋友說
[哪會ㄚ?你看起來這麼親切?對人也還不錯ㄚ~~怎麼可能??]
我想那是他沒踩過我的地雷
其實我的地雷到處都是
只是我帶著面具的時候
我會偷偷地把著火的地雷引線踩熄
面具戴的不好的時候
對不起不想踩
引線就讓他燒吧
引線的終點站就是同歸於盡
你不怕我也不怕
有點恐怖喔

不過還好
年紀大了
炸彈進貨進的不多
所以通常氣一下就消了
不過記憶的儲藏力是不可限量的
尤其是天蠍座的
整個人生的精力都放在性愛和記仇兩件事上
既然沒了性生活
那當然就全用來記仇了
也不會報復那記著要幹麻?
ㄚ知
大概就只為了天蠍座的虛榮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褲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